源镜一

随缘瞎写。

【GGAD】黑魔王只是想侦察敌情

我在沙雕,不要当真




阿不思最近迷上了麻瓜电影。

 

不要奇怪盖勒特·格林德沃是怎么发现的。黑魔王早就在血盟上施了一个追踪咒,他可以躺在遥远的纽蒙迦德舒适的大床上,利用一面和那个红色的小瓶子相连的镜子观察到它周围的一切视角。

 

我这是在侦查敌情。黑魔王心安理得。他故意把血盟瓶让阿不思那个蠢学生和他的蠢宠物偷走,本来只是想逼阿不思出来见他,这个追踪咒只是灵光乍现,但现在看来非常有用。

 

阿不思白天穿戴好,会把血盟瓶取出来,挂在衬衫左胸口的扣子上,他偶尔看到从反光的玻璃折射出来阿不思的样子:剪裁良好的西装三件套勾勒出教授的腰线和长腿,总是笑意盈盈地向每一个问好的学生回礼。

 

这让黑魔王非常火大。自己在这里兴师动众的搞事他居然还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在教课?霍格沃茨有哪一个小崽子能比自己重要?他居然宁愿天天看着这群饭桶也不愿意来见我?

 

他压抑下自己挥兵南下英格兰的冲动,继续观察敌情。

 

阿不思进教室了。他在上黑魔法防御课。他在教一群五年级的痴呆儿童如何对抗一只博格特——盖勒特嗤笑,那是他二年级就可以轻而易举做到的事情。哦梅林的蕾丝袜!他居然还夸奖了那个傻兮兮卷毛小子?他还摸了摸他的脑袋?那个豆芽菜一样干瘪的憨批居然还恬不知耻地对阿不思傻笑??

 

盖勒特再次思考自己举兵南下的成功几率。他要被霍格沃茨的无比低下的教学水准气坏了,他要挽救巫师界的未来的花朵!首先就是让要阿不思这个祸国殃民的男人远离人民教师的岗位。他只会把一群类人猿教成猴子!

 

我早就说过,阿不思不适合当老师!盖勒特恨恨地想。他最适合的就是待在我身边!

 

几天后,是敏锐的文达·罗齐尔首先发现了黑魔王的不正常。按照他的习惯,总是会在早上发表一场慷慨激昂的演讲,利用双面镜传达到分散在欧洲各地的每一个圣徒那里——盖勒特坚信,一位果敢有力的领导人是使一个团体凝聚的核心。所以在每次清晨的晨会上,他总是神采奕奕,侃侃而谈,精致的穿搭和抹得一丝不苟的发胶,无一不显示出纽蒙迦德的主人非凡的野心与坚决的追求。

 

可是最近,来到会议室的盖勒特总是神色困倦,恹然的表情和强行打起精神的手势让演讲的效果大打折扣。不仅如此,送到黑魔王办公室的文件总是要拖很久才会得到批示,一点都不像平时那个雷厉风行,效率奇高的工作狂。这让文达非常担心。

 

她思考很久,终于敲响了黑魔王卧室的大门。三声轻轻的叩门声后,没有反应。

 

文达等了一会儿,又敲了三下。

 

当她敲了十分钟后,没有任何回应的房间让她的不安达到了顶峰:格林德沃先生生病了?不省人事了?被绑架了?还是修炼黑魔法走火入魔了?

 

她深吸口气,毅然掏出魔杖打算强行进入。

 

还好,大概是因为黑魔王对自身能力有着强大的自信心,并没有给门施加强力的保护措施。文达没费什么力气就解除了上面的咒语,她心急如焚地推开门,刚好和扭头看过来盖勒特看了个对眼。

 

“文达。”黑魔王一点没有在意手下贸然闯进来这件事,事实上,他的注意力完全在手上那个普通的镜子里,“你看这个人,是不是有点像我?”

 

文达花了一刻钟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。

 

“所以,你天天都在偷窥邓布利多教授?!”她不可置信地喊。

 

盖勒特皱眉:“不要把我说的像一个变态。我只是在侦察敌情。”

 

侦察敌情,侦察敌情?文达强压下内心的咆哮,努力维持着优雅的风度:“格林德沃先生,您知不知道我们正在加班加点的推行巫师的《权利法案》?‘隐私权和自由权是所有巫师生来具有的权利’——这是您说的!”

 

“我当然知道。”盖勒特坦然道,“可是阿不思乐意和我分享一切,他脑子里每时每刻蹦出来的新想法,他对我们的事业的看法,他的思想......”还有他的身体。盖勒特把最后一句话咽了下去。

 

“那是在几十年前了!”文达毫不客气地指出,“现在的邓布利多教授连见您一面都不愿意!”

 

盖勒特的嘴抿成了一条直线,文达看得出他非常不高兴,还又有种无话可说的愤怒。

 

“你看看这个,”盖勒特强行岔开话题,“这是阿不思最近天天在看的麻瓜电影,我真是不明白这种无聊的东西哪里吸引了他的兴趣。”

 

那是麻瓜新拍摄的电影,叫《加勒比海盗》。从这部电影上映开始阿不思就像着了魔一样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。他甚至打破了自己规律的作息,大半夜坐在办公室看。

 

一个疯疯癫癫的海盗,有什么好看的。盖勒特最开始对他这个爱好嗤之以鼻,可又忍不住一遍遍打开镜子去跟着他一起看,随着他对电影的熟悉,他发现——哦,梅林,那个杰克船长,为什么长得这么像自己??

 

这不是错觉,他仔仔细细的对着镜子观察自己好半天,再对着电影里的杰克对照——单从相貌而言,他们的相似度至少在80%以上!

 

“你觉得,”盖勒特托着下巴,目光沉沉,“阿不思整天盯着一个长得很像我的海盗看,这说明了什么?”

 

这还不简单吗?文达在心里狂翻白眼。

 

盖勒特脸色突变:“他难道想去当海盗??”

 

文达:???您重点是不是错了?

 

盖勒特猛地从床上跃起,他在房间里焦躁地来回踱步:“一定是这样的......梅林啊,我从来没有想到,离开了我的阿不思会堕落到这个地步!当老师还不够堕落吗?他居然还想去当海盗——说不定还想去黑珍珠号!一定是那个该死的杰克引诱了他......我就知道,那个搔首弄姿的男人不是什么好东西!”

 

他恨恨道:“身为巫师界的领袖,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他这么堕落下去!”

 

文达一时竟不知道该如何反驳他,她从众多槽点中抓到一个华点:“可是您根本没有办法去劝他——您见不到邓布利多教授!”

 

“哦......”盖勒特皱着眉不悦地坐回了沙发上。

 

“有了。”盖勒特的表情突然轻松起来,“阿不思虽然不愿意见盖勒特·格林德沃,但一定非常乐意看到杰克·斯帕罗。”

 

这太简单了,甚至不需要变形术。他非常嫌弃地涂上生发魔药,让文达给自己涂上厚重的黑色眼影,还换上了杰克标志性的那套破破烂烂的衣服。

 

他看着镜子里自己,客观评价道:“活像喝了降智药水。”

 

但没办法,能力越高,责任越大。盖勒特长叹口气,为了挽救失足教授阿不思,只能大义牺牲了。他真伟大,威森加摩就应该给他颁发梅林勋章!

 

“如果是杰克亲自去劝,阿不思一定会醍醐灌顶改邪归正。”盖勒特志得意满地说,“而且我还能去侦察敌情,一举两得。”

 

好好好,文达心力交瘁。机智勇敢盖勒特,巫师有你了不得。

 

“那么......老大。”文达在他临走前说,“如果您被认出来了,我是说如果——您就告诉教授‘对不起,我爱你’”

 

“你在胡说八道什么?”盖勒特不耐烦道,“首先,我根本不会被认出来。其次,即使被认出来了,也应该是阿不思感谢我这个拯救他于迷途的大恩人。”

 

盖勒特的计划非常周密。他打探到了魔法部的行踪,在他们前往霍格沃茨的前一晚打晕了忒休斯,变形成他的样子,成功跟着魔法部混进了霍格沃茨。

 

他跟着魔法执行司司长进了邓布利多的办公室,那个气急败坏的男人质问阿不思:“你既然拿到了血盟,为什么不愿意毁了它?你是不是根本不想去反抗格林德沃?”

 

他怔怔地看着阿不思回避了司长的眼神,不甚坚定地摇头:“......现在还不是时候。”

 

盖勒特后知后觉地发现,自己利用血盟瓶观察了这么久的阿不思,却从来没有看到他打算毁了它。为什么?他茫然地想,他不应该很想迫不及待地毁了这个束缚他的镣铐,来揍他一顿吗?

 

魔法部的人和阿不思僵持不下,最后还是无功而返。盖勒特悄悄避开了他们。闪身回了办公室。

 

解除了变形术的他,现在就是杰克海盗的样子了。

 

他回想着那个男人矫揉造作的动作,牵动着脸颊的肌肉热情洋溢地喊:“阿不思!”

 

靠着桌子站立的教授差点没被这声诡异的腔调吓得一个踉跄。他抬头看着笑容灿烂的的盖勒特,反手一个“原形毕现”扔了过来。

 

毫无变化。盖勒特暗自得意,表演愈发尽心尽力,夸张地扭着手腕,脚步轻快凑到了阿不思面前:“是我,杰克·斯帕罗。你的船长。”

 

阿不思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,牙疼般得偏过头去。

 

盖勒特不屈不挠,拉长声调循循善诱:“I know,你非常崇拜我。毫无疑问......”

 

“够了!”阿不思忍无可忍地打断他:“盖勒特·格林德沃,你是把我当傻子还是你自己根本就是个傻子?”

 

盖勒特呆住了,他完全没有料到这个场景:阿不思几乎立刻就拆穿了他。伪装明明很完美。他茫然无措:“你怎么?我,我只是想来见见你......”

 

红发教授此刻儒雅的风度全无,他拔高了声调:“你装成这个样子来骗我很有意思吗?格林德沃,你认为我凭什么要见你?就凭你在欧洲犯下的罪行吗?”

 

“不......”盖勒特试图辩解,“我只是发现你沉迷这个该死的电影!阿不思,你是不是想去当海盗?不许去,你的才华不应该埋没在那里,你也不应该待在霍格沃茨做一个老师,你应该回到......”

 

“不要再说了,”阿不思气的脸色发白,“你为什么知道我在看这个电影?”


盖勒特沉默半晌,终于打算实话实说:“是通过血盟......”

 

阿不思瞬间就明白了他的意思,他的脸已经由白转青了:“你在监视我?”他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,掏出魔杖一副恨不得当场抽死盖勒特的架势。

 

盖勒特大脑飞速运转,临走前文达说的话鬼使神差地从他脑子里冒了出来。

 

“对不起!”他脱口而出,“......我爱你。”

 

阿不思不可置信地看着他。他的魔杖已经指向了盖勒特,他们两个沉默地站着,气氛凝重几乎能点燃。阿不思的手在颤抖,他没有控制好魔力,魔杖的尖端甚至擦出了一点银白的亮光。

 

“那个没用,”盖勒特忍不住实话实说,“放下魔杖吧阿不思,你指着我也不行,我们有血盟啊。”

 

阿不思飞快收回魔杖,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:“盖勒特·格林德沃,你就是个混蛋!”





——end

评论(39)

热度(582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